2007/05/28

天氣難測

本來昨日(2007年5月27日)相約朋友往龍脊遠足,無奈天有不測之風雲,計劃了一個月的遠足活動被迫取消。

由於受到低壓糟的影響,為本港帶來一連串暴雨,直至上週三(2007年5月23日)才稍為放晴,但同一天卻收到遠足搞手強哥的通知,因天文台預測週日的天氣持續不穩定,為了參加者安全著想,遂決定取消。

我心想,他取消活動的決定未免太快了,因為上週四(佛誕節)至上週六,雖不是晴空萬里,但總算沒怎麼下雨(局部性驟雨除外)。直至昨日中午時分,我還在嘲笑天文台的超級電腦預測天氣失準的時候,突然風雲變色,下了一場黃色警告的暴雨,當時真的捏了一把汗,假如我們如期出發遠足,必定被困龍脊山頭,進退兩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了。

天氣永遠難測,就算能預測,也難以作準。想當年(1988年),我打算相約小學同學於某週日聚會拍照,在週六或之前數天,天空不斷下雨,眼見週日聚會必受影響,我在週六便決定取消。到了週日,老天爺真愛跟我開玩笑,竟然放晴,還晴空萬里,陽光普照,那時真的哭笑不得。

鬚哥講過,從雲層的變化可以預知未來數天的天氣,他還答應傳我一招半式,教我怎樣看雲,奈何他日理萬機,無暇教導,希望日後有機會跟他學習看雲。

夏天已來到,又是下雨的季節,朋友們,出外記得帶傘子。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啊,鬚哥又懂看雲?他真是多才多藝.你記得約我一齊學他一招半式,知道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