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紅棉相思雀

三月春天百花盛放的季節,在海洋公園停車場對開往香港仔隧道的天橋,吸引了不少拍友拍攝紅棉樹,只見他們帶備長焦距鏡頭及三腳架,拍攝紅棉英姿。


























「紅棉盛放,天氣暖洋洋,英姿勃發堪景仰。英雄樹,力爭向上,志氣誰能擋。」




































「我正直無偏,英挺好榜樣。有上進雄心,堅決爭光。英雄樹,力爭向上,紅棉獨有傲骨幹。」

















木棉花(英文學名:bombax ceiba),是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落葉大喬木,一般高10至20公尺。木棉花具有去濕功效,是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我拍了數幅紅棉花寫真後,見拍友們在等待,正覺奇怪,等甚麼呢?忽聽吱吱聲,只見數隻相思雀飛來採紅棉花蜜,拍友立即連環快拍,我也依樣葫蘆。


































拍完後,回後經Photoshop將相片修改一番,但效果欠佳,十分俗氣。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紅棉配相思,一紅一綠,絕配!我好喜歡這些相片啊!
ws

Unknown 說...

哇~拍的真美,請問現在這時間這地點,還看的到這樣的美景嗎?

司徒 說...

Kevin,謝謝你瀏覽本網誌,現時紅棉花已謝了,而且一年只開花一次,因此要等到明年三月份才可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