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首次獲得大型攝影比賽的優異獎

前數天收到全港青年學藝比賽辦事處來信通知,我在2009/2010年度全港青年攝影比賽中獲得優異獎,真的令我喜出望外。


這個比賽每一年都舉辦一次,我參加了差不多十屆,每次都名落孫山,今次雖是優異獎,但總算是我習影多年的首個大型比賽獎項,攝影技術獲得肯定。

賽制一如以往,只是作了少少修訂,今屆將參賽年齡擴闊至45歲(去年只限40歲或以下),但遞交作品只限兩幅(去年可交三幅)。

比賽一向以人像攝影為主,題材十分狹窄,主辦機構邀請該年度當選的香港小姐作模特兒。參加者除了個人技術之外,還得靠運氣,因為你總不會知道評審是何人,也不知他們的評審口味與準則,所以盡量盡自己所能,做好自己本份,不要寄望獲獎,以平常心面對便可。

我選了附圖兩幅人像照片參賽,原本對落選作品寄望所殷,或許背景過於複雜,令人眼花撩亂,構圖處理上反而不及勝出作品。剛才我說參賽很靠運氣,那幅勝出作品其實是錯有錯著,原本照片可看到六角亭頂部,但晒相時卻被店員裁掉,或許反而使照片更簡單,富有線條美,形成和諧感覺。

你們認為呢?

24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繼續努力呀!

Kathy

匿名 說...

恭喜.. 恭喜 !!

Candy

匿名 說...

恭喜! 真的的名符其實的攝影高手!加油, 下一站要拿三甲之內! :D

Jennifer

匿名 說...

恭喜晒,你的觀點我也有同感,可能相片人物的衣飾和背景有和諧的感覺。

文蘭

匿名 說...

司徒,恭喜,恭喜。

Wai Lan

匿名 說...

恭喜...恭喜...

Bun

匿名 說...

恭喜>>>>>>

Apple

匿名 說...

Gary, well done !

Alice

匿名 說...

恭喜你!

Joyce

匿名 說...

good job!

Elliot

匿名 說...

恭喜你!祝你更進步!

Candy

匿名 說...

Congratulations, Wai!!!u always take good photos of us! ^.^

Jessie

匿名 說...

and i think your masterpiece 予人好和諧的感覺,人和境好match之餘,主角又突出~ ^.^

Jessie

匿名 說...

恭喜.. 恭喜 !!

Jimmy

匿名 說...

Congratulation!!!

Carol

匿名 說...

Congratulations~!

Morgan

匿名 說...

congratulation~

Cohen

匿名 說...

恭喜...繼續努力~

Tracy

匿名 說...

恭喜! 下次努力"奮鬥自信"

Kitty

匿名 說...

恭喜! 下次努力"奮鬥自信"

Kitty

匿名 說...

下一站:冠, 亞, 季軍都有份!

Candy

匿名 說...

恭喜你呀~

Erica

匿名 說...

恭喜! 恭喜!

Elaine

匿名 說...

CONGRATULATION :)

Et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