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七一樂與怒

蘋果被蟲蛀後,開始變壞,已不能吃了,這是三歲小孩也懂得的道理。一國兩制好比蘋果,最近種種跡象顯示,我們發現這個結構開始不穩定,擔心有朝一天,這個蘋果已被蠶食至盡。


既然正常渠道未能有效地將聲音上傳到政府決策層,難以表達大家對香港核心價值被破壞的憂慮,因此不惜冒著高溫天氣,在太陽底下乾煎揮汗,也要用雙腳行出來,就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因為香港是我家。        


警方聲稱六萬多人參與七一遊行,相信只是採用由起點到終點的保守統計,將中途加入或離隊的人數剔除不計。但從新聞圖片所見,萬人空巷塞滿馬路的震撼場面重現,無論十多萬人還是四十萬人,已好比千言萬語。若要警方在數字上如實反映,下次遊行請大家準時下午三時集合與出發,盡量行畢全程,這樣官方便無話可說,也不會借機強詞奪理。


當天所見,遊行市民高舉各式橫額紙牌,訴求已十分清晰強烈,為政者視若無睹的話,「想市民所想」只會是空口講白話。我們的特首若要保持漂亮牙齒,就要謹記「講大話,甩大牙」這個三歲小孩也懂得的人生道理。


香港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容納得下不同聲音,十分多元化。此岸人群洶湧澎湃,彼岸卻是萬眾期待,心情完全是兩個極端。到了黃昏,海傍已擠滿等待欣賞煙花的人群,期待歡愉之情,早已寫在他們的面上。倒數發放的十秒裡,更是情緒高漲。當煙花彈升到半空爆破綻放,五彩繽紛的圖案引得人間歡樂,讚嘆之聲此起彼落。煙花爆破聲震耳欲聾,加上廣播傳來的配樂,大家更是難掩興奮之情。


可是,煙花只是一瞬間的歡樂,燦爛過後,還得勒緊褲帶過日子。我們只希望,今次七一煙花匯演能為新政府揭開序幕,帶來全新氣象,不要三分鐘熱度,便故態復萌,否則,萬人空巷的場面只會持續出現,就算一年發放三次煙花都無法撲熄沸騰的民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