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天父賜給歐陽恩師的感動 - 鬚哥60大壽晚宴(上)

這是一個秘密籌備壽宴的故事,生日主角事前全不知情,要到晚宴當晚步進場地才知曉,成功給他製造大驚喜。

生日主角是歐陽恩師,人稱鬚哥、歐陽,學生愛稱他師父。恩師是一名宅心仁厚的攝影導師,不吝傾授攝影技術及創作心得給聽障學生,同時也是一名對天父忠心服從的傳道人,對聽障朋友諄諄教誨,傳揚福音。恩師挑李滿門,深得學生的愛戴,彼此關係亦師亦友。適逢恩師六十歲大壽,他的學生決定瞞著恩師,密謀籌劃一個令他驚喜又畢生難忘的生日派對。

故事要從兩個多月前說起,某天在辦公室內,福仔正在埋頭苦幹,被一堆又一堆文件弄得頭暈,忽然手機跳出一個WhatsApp訊息通知,吸引他的注意。好友阿青問,恩師今年六十歲大壽,打算怎樣替他慶祝。福仔看後不置可否,便又埋頭惱人的文件堆中。過了數天,Brenda問福仔:「恩師今年六十歲大壽,要替他辦生日會嗎?」不說猶可,一說便提醒了福仔,如同閃電在腦袋劃過,他一拍大腿,大叫:「當然要,還要大搞。」甫說畢,兩人立即召來好友阿Cat、司徒商量,並成立「歐陽六十大壽晚宴籌備小組」,還加入精打細算的阿青、對外聯絡的負離子、剪接短片的藍眼、長基代表的月嫦。

恩師有份創立或參與的團體很多,包括聾影社、北宣尊主團、長基堂提摩太團、愛加倍、九龍城浸信會聽障團契。籌備小組預期參加生日會的朋友也多,因此決定用中式晚宴形式舉辦生日會。恩師平日工作繁忙,約他不易,為免恩師才子有約,籌備小組首要任務便是約實恩師。恩師、司徒、福仔三人份屬老友,由司徒約恩師最適合不過,司徒問恩師:「師父,7月16日,你有空嗎?我們想同你慶祝生日,請你預留時間。 」恩師竟然看錯日期:「當日是休息的週二,我要和媽媽及家人一起食飯,可以在之後的週三至週五晚我們一起食飯。」司徒糾正他:「不是5月16日(星期二),而是7月16日(星期日)。」恩師恍然大悟,爽快答應了,他以為是老友三人吃晚飯慶祝,那裡會想到近百人替他慶祝呢?

第一步已成功了,第二步便是物色晚宴場地,同時招收參加者。恩師相識滿天下,福仔預計晚宴可筵開二十席,籌備小組各成員兵分多路,詢問與恩師相識的朋友是否參加,朋友反應相當踴躍,甚至主動提出協助。很可惜,有些朋友不在香港,有些則因工作而未能抽空參加,最後晚宴筵開八席,已相當不錯了。為了照顧素食朋友的需要,特意將其中一席改為素菜,務求皆大歡喜,同為恩師共慶生辰。酒樓方面,有三間可供選擇,各有特色,價錢也參差。感謝主,全靠阿青嬸嬸的協助,向相熟酒樓協商酒席,最後訂了廂房,內有舞台及超大LED顯示屏,籌備小組感到滿意。


好不容易到了壽宴前夕,這天是恩師的正日生日,當晚他要負責北宣尊主團團契,聽障教友為他獻上生日蛋糕,恩師大感窩心。教友Anna問他明晚在哪裡慶生,恩師鬼馬回應約了兩位聾人朋友,他看來還不知道「世紀大驚喜」即將到臨。守著一個秘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為了將恩師蒙在鼓裡,所有參加者都很努力將嘴巴緊閉,絕不洩露任何一聲一息、一字一句。師母亦全力配合,秘密聯絡恩師母親與妹妹,以期給恩師最大的驚喜。恩師不知就裡,還很「抵死」地跟太太說,他約了司徒和福仔慶祝,不能與太太慶祝了。六十大壽這麼重要的日子,都留給兩位老友,這真是莫大榮耀啊。好戲在後頭,任他如何敲破腦袋,也不會想到他的家人和朋友正在忙著替他慶生呢。

卻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天父賜給歐陽恩師的感動 - 鬚哥60大壽晚宴(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