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電車的叮叮聲

巴士隆隆駛過,
腳底傳來一陣震動;
交通燈眨動著,
催促路人橫過馬路。
趕路的汽車,
總是這樣分秒必爭,
總是這樣惹人煩亂,
忽聞遠處傳來叮叮聲,
顯得格外動聽,
是濁流中一道清泉。
























叮叮叮...
電車每天架著電纜,
沿著既定的路軌上前進,
從來都是這樣安守本份,
從不跟旁車爭那丁點的短暫快感。
























叮叮叮...
電車是矍鑠的百歲老人,
每天不疾不徐行駛,
伴著我們穿梭新舊社區,
講著香港每件大小故事。
























叮叮叮...
電車能將凌亂的思緒,
化作片刻的寧靜,
在急促的步伐中,
讓你放慢腳步,
欣賞窗外人間風景,
體驗香港生活文化。
























叮叮叮...
窗外風景慢慢的倒後著,
看得讓我出神,
仿如回到從前的畫面裡,
一幕幕的人生片段在回捲著,
重播那年那天那刻那地的往事,
原來回憶是如斯美麗。
























叮叮叮...
再次響起熟悉的叮叮聲,
到站了,
我不情願地從回憶中回過神來,
匆匆下車上班,
準備迎接忙碌的新一天。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說得對!
當我乘坐電車的時候,我都覺得時間好像慢了下來,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都可以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Mandy

匿名 說...

其實你咁喜歡寫作, 下年就出返本個人散文集, 一定會有好多讀者支持!

G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