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快樂本來就是這樣簡單的

東涌有一處很有趣的人文風景,位於東薈城的露天噴泉,在大熱天下,成為小孩子忘形玩樂的消暑勝地,名副其實為「快樂泉源」。

他們玩得開心,懶理旁人注視,全心全意投入在飄忽水柱之間,他們嘻嘻哈哈的快樂笑聲,感染到站在外圍的大人旁觀者。

小孩子天真無邪,幾乎無憂無慮,他們有時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煩惱,但跟大人那些來自生活、工作等多種不同來源的壓力,便顯得微不足道。

大人為了三餐溫飽,不得不努力工作,否則手停口停,大人的壓力與愁緒,小朋友怎會明白到?更遑論有切身體驗,他們只重視快樂,他們的世界除了父母外,便是跟同齡友輩嬉戲。

我見他們玩得開心,便將他們玩樂時的忘我表情拍下來,透過照片,一樣可以將快樂感染到你們,相信你們也看得快樂。

快樂,其實很簡單,根本不需要用物質與金錢來換取的,只要保持心境開朗便可以了,我們不妨放下所有包袱,跟小朋友一樣,忘形地玩個痛快吧。



















































後記:噴泉成為小孩子的樂園,相信建築師始料不及吧,這反映到東涌的社區設施嚴重不足,居民需要的是一個公眾游泳池,至少父母也可以下水跟孩子一同玩樂,促進親子關係。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定向風的嘖泉,使小孩子樂透了!他們的開心興奮,從照片中反映出來,拍照的人,應該也是滿有童真的吧!希望大人小孩同樣快快樂樂!^^
WS

kcgor 說...

哈~我要照顧其他人集合, 沒有拍過, 都感受你們的喜悅~!

匿名 說...

"東涌社區設施嚴重不足"-->我十分贊同你的意見。東涌 冇醫院, 冇圖書館, 泳池更加唔洗諗了.

Candy

匿名 說...

GOOD JOB!!! I like yor photographing style! :D

Jenny

匿名 說...

我同意,做人其實可以好簡單可以好快樂,只可惜,人長大了,許多事情我們需要去克服,去為生活而憂慮...也令我懷念有一段時間快樂的日子.....

Bun

匿名 說...

係呀!或者佢地長大後回來見到露天噴泉會無晒感覺,露天噴泉仍依舊, 但已經沒有了這個情懷!!我都成日會去番以前得到個開心的地方,即使佢仍存在,可惜沒有了那個情懷,最後我發覺我想找到的是那個情懷而不是露天噴泉!!多謝你用攝影機影到他們的情懷!!!小時很窮,家中買部相機都不行, 我的情懷沒有記錄了!!!

Nelly

匿名 說...

所以話,童年是成長中最開心和快樂的一個階段,小朋友很少煩惱。物質是其次,心靈上的滿足才為最實際。

C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