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張敬軒軒動心弦演唱會
























年廿九去看了首場「張敬軒軒動心弦演唱會」後,覺得自己是聽八、九十年代歌曲長大的,對千禧年代的歌曲及新冒起的八十後歌手完全不熟識,張敬軒便是其中一位。

如果我聽過張敬軒歌曲的話,這一晚必會看得投入,說不定還會跟著唱出來,這才是看演唱會的吸引力,完全不是為看明星而捧場的。

張敬軒在演唱會的歌曲,絕大部份我未聽過,反而坐在我身旁的八十後青年,幾乎由頭唱到尾,他們明顯是張敬軒的Fans。除了Encore前的壓軸歌曲《酷愛》外,我比較熟悉的歌曲,竟然是他唱出別人的歌,包括《郎歸晚》、《舊夢不須記》、《奮鬥》,以及Encore環節唱出的新春賀年歌,包括《財神到》、《迎春花》、《歡樂年年》等,坐在我身旁的八十後青年,沒有跟著唱出來。

這晚演唱會的歌曲次序如下:
1. 未來的回憶
2. 披星戴月
3. 攝氏零度
4. 餘震
5. 騷靈情歌
6. 遇見
7.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孟楠演唱)
8. 迷失表參道
9. 靜夜的單簧管
10. 櫻花樹下
11. 斷點
12. 無能為力
13. 過雲雨
14. 故園花茶
15. 相對論
16. 郎歸晚
17. 舊夢不需記
18. 奮鬥
19. 先入為主(與吳浩康合唱)
20. 洗剪吹(吳浩康演唱)
21. 曝光
22. 孤單公園
23. Yes and No
24. 愛愛愛 (與方大同合唱)
25. 玩樂(方大同演唱)
26. Hurt So Bad
27. 酷愛
28. 迎春花
29. 財神到
30. 歡樂年年
31. 喜氣洋洋
32. 恭喜恭喜
33. My Way
34. 陰天假期
35. 笑忘書

這個演唱會其實很好看,張敬軒是一位很成功的八十後歌手,在一眾新人中脫穎而出,他的嗓子十分動聽,在演唱上毫不吝嗇地展示出來,他的忠實歌迷讚他為「實力非凡」,的確實至名歸。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呈「8」字形,燈光效果使整個紅磡體育館更具浪漫動人的氣氛,感覺不錯。

















對於演唱會的意見,我認為要向主辦單位反映歌詞字幕問題,對於不熟識張敬軒的歌迷來講,附設歌詞有助投入欣賞,當晚只在一些非張敬軒原唱及國語歌曲才附設歌詞字幕,照看難度不大,也不會令製作成本增加,真不明白主辦單位為何不全部現場演唱的歌曲都加插字幕呢?

















另一問題,是否香港人習慣不守時?還是遲下班所致?明明演唱會在8時15分開始,但到了8時25分,還有很多觀眾未入場,有相為證: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你記得全部歌曲?勁呀!
張敬軒的歌聲很動人,可惜沒有王苑之...不過有吳浩康的「洗剪吹」,也是令人驚喜的!
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