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撰寫《親親山石》的感想

寫作是我的興趣,但從未試過投稿報刊專欄。

去年暑假,突然收到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公關主任Cindy來電邀請寫稿,使我大感意外,也顯得躍躍欲試。

事緣《公教報》附屬刊物《喜樂少年》編輯,邀請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在2010/2011學年供稿,每月一期《親親山石》專欄,每期介紹不同的香港岩石地貌專題,旨在向年青讀者宣揚地質保育的信息。

有幸得到會方賞識,讓我負責撰寫工作,這是難得可貴機會。岩石地貌不是我的專長,因此我要惡補有關知識,大量參考坊間材料,更不時向協會主席Young Sir請教及指點一二。透過今次專欄寫作,讓我知識增進不少。

寫作難不倒我,但插圖差點令我半途而廢,因為自己不是設計人材,要設計具吸引力的插圖真的很花心思,也很吃力。基於自己「唔衰得」的性格,決定跟歐陽導師學習Photoshop技巧,經過他的指導,也作了多次修改,終於完成了一批精彩的插圖,尤其一幅「六角柱岩的形成」插圖,連Young Sir也表示喜歡。


接受一個任務,就要堅持到底,更何況人家邀請你幫忙,就要盡量做到最好,也不要半途而廢,這才不會辜負人家對己的信任與期望。

藉此感謝Young Sir、Lo Sir、Cindy給我機會撰稿及協助修訂,使文章淺白易讀;也多謝歐陽導師指點插圖技巧,使讀者更易明白。以下是九期《親親山石》的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