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我的理想社區」攝影比賽落選作品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30年,一直支持本港教育、環保及社區共融等方面的工作,受惠者包括青少年、兒童、殘疾及智障人士、長者、少數族裔等。

較早前匯豐銀行慈善基金舉辦了攝影比賽,主題是「我的理想社區」,「以活力繁榮、綠色生活、和諧共融及可持續發展城市等社會面貌為題材,反映心中的理想社區」,比賽的評審團包括2名傳媒高層、2名銀行高層、2名教育界人士、1名設計界人士、1名攝影家。

攝影比賽分中學組、公開組、匯豐員工組,小學組只可參加繪畫比賽。我看了公開組與匯豐員工組的作品,人是最主要的元素,尤其是要表達理想社區。理想社區的特徵是和諧共融,無論大人小孩、健全殘障、各地種族,都能和諧共處。公開組的得獎作品最多這方面的表達,既有健全殘障,也有少數族裔,相反匯豐員工組較多是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

縱觀所有得獎作品,並不算特別優異,多是普通得很的Snapshot,但共通點是能夠切合表達到有關主題,由此可見,選相是不可忽視的一環,沒有攝影上的修養,縱使拍出了好作品,但沒將之選出來,拍得多好也是徒然。

由於限交一幅作品參賽,所以很花心思去選相,最後我用以下照片參賽:


照片題目:快樂‧童真‧星期天

照片簡介:
現今社會,父母為了三餐溫飽,往往工作到身心俱疲,更遑論跟兒女保持溝通,影響所及,兩代人關係變得疏離。另一方面,現在物質豐富,小朋友越來越沉迷電子遊戲,影響社交能力。就算父母如何忙於工作,小孩如何忙於學業,難得暑假又適逢星期天,父母若能抽空陪伴兒女玩耍,這才是小孩最開心快樂的日子,也為社會家庭變得更和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