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目擊一宗嚴重巴士交通意外

日期: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意外發生時間:約下午四時
地點:舂磡角道













今午五時返家途中,目擊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由赤柱市集開往北角碼頭的單層巴士,懷疑超速失控,撞向私人屋苑的圍牆,導致26名乘客及63歲司機受傷。

現場所見,巴士衝上行人路,撞向屋苑外牆,車頭玻璃窗粉碎,左邊車身嚴重扭曲飛脫,車頂遭掀起。警方正在維持秩序,指揮交通,多家報館及電視台的採訪車停泊在附近,大批記者採訪,受傷乘客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政府時常作出「小心駕駛」及「防止交通意外」的宣傳,但交通意外數字每年平均約15000宗,涉及巴士意外竟高達2000多宗。其實巴士司機有責任提供安全駕駛,確保乘客安全,所以巴士公司應該為司機提供多些有關安全駕駛態度的培訓,適當地安排司機的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使巴士服務更安全及有效率,從而達至巴士交通零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