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如果愛人竟然是007,你會怎樣?

《我女友係零零7》明天才正式上畫,但週二晚,我已率先看了首映,這電影真的爆笑連場,開心過癮。

《我女友係零零7》是南韓賣座喜劇,由《藍色生死戀》男主角姜至煥及《情迷戇豬男》女主角金荷娜主演,劇情講述女主角是臥底特務,執行任務期間,不惜多次說謊瞞騙男友,氣得他遠走俄羅斯。三年後,他們重逢並重燃愛火,但此時男主角亦變為特務,男女雙方不斷掩飾自己的特務身份,妙在二人都執行同一任務,阻止俄羅斯犯罪組織盜取南韓的生化武器,執行任務過程中,他們不斷製造出連串錯摸笑料,引致誤會重重,結局一如所料,大團圓收場。





















《我女友係零零7》的開首,完全模仿《職業特工隊》(Mission Impossible)的片頭,對特務片致敬。以特務為題材的電影,屢見不鮮,荷李活早已拍了不少,著名的有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的《真實謊言》(True Lies)及畢比特(Brad Pitt)的《史密夫決戰史密妻》(Mr. and Mrs. Smith),同是講述愛侶之間不知另一半的真正特務身份。《我女友係零零7》有不少地方熟口熟面,男主角與俄羅斯首領在模型槍展覽館對決,真槍散落在一堆假槍內,雙方便鬥快找出真槍還擊,那場戲便似曾相識。

雖然《我女友係零零7》不是落足重本之作,但差不多每一場戲都落足笑料,總算做到毫無悶場。比較兒戲的,反而是敵方交易生化武器,遲遲都交易不成,又不見得男女主角的出動對他們造成多大的阻礙,結果要在首爾長安門趁大型嘉年華才能完成交易;另一方面,既然生化武器足以摧毀地球,照理有關交易應該高度重視才對,但俄羅斯與南韓雙方的犯罪集團來來去去都是小貓三隻,有點失真。

男女主角外型討好,扮相亦有型有款,他們愛得真誠,三年來也沒有另結新歡,十分難得,只是他們對愛情拖泥帶水,未夠坦白,礙於職業所限,還引致誤會連場,瀕臨分手邊緣,幸好他們經得起愛情的考驗。女主角金荷娜不算漂亮,外表冷峻剛強,騎馬與水上單車,都難不到她,動作場面似乎親身上陣,做到爽快俐落,十分好打;但內裡一如其他小女人般,十分柔弱,又常打破醋罈子,十分有趣。其中一場戲令人忍俊不禁,話說女主角偽裝清潔女工,在男廁打算對目標人物施以暗算,在其身上安裝追蹤器,誰料卻遇上男主角。由於她要掩飾身份,時常俯首作狀抹地,沒有挺直腰身跟用廁者面對面,她卻憑對方的小便而認出男主角,十分抵死。

至於男主角是初出茅廬的特務新手,初生之犢不畏虎,為爭取工作表現不惜以身犯險,務求找到打擊敵人的犯罪證據;另一方面,他又是一個戇直痴情的好男人,對女主角一往情深,只是他同時又是一個小男人,被眼前假象弄得「火遮眼」,差點令有情人終不成眷屬。我覺得,男女主角的角色有點像楊過與小龍女,男的缺乏實戰經驗,女的經驗豐富、身手敏捷,最後兩人跟敵人對決,還使出一招君子淑女劍法。

電影的動作場面,看來受到港產片的影響,有港片動作的風格。配音方面,做到抵死惹笑,雖然粵語對白難免有些粗俗,但卻是聰明做法,因為本地影迷不懂韓語,韓式笑料難以引起共鳴,反而粵語配音引得哄堂大笑,看得開心。黃子華聲演男主角,保持一貫特色,但卻嫌老成,與姜志煥年紀有點不襯;Freeze之一的陳樂榣則聲演女主角,倒也貼切;黃百鳴聲演男主角的上司金Sir也頗妙,而且演員柳承龍宛如冷面笑匠,常常罵男主角「死白痴」,但卻又愛惜這個徒弟,不斷給予機會,十分抵死有趣。


















電影上映之前,主辦單位在荷里活廣場舉行簡單儀式,姜至煥及金荷娜也親自來港宣傳,現場Fans不多。近距離看到這兩位韓國影星,男的高大有型,女的高貴大方,吸引了多家傳媒到場採訪。





















之所以能出席《我女友係零零7》首映禮,主要是得到一家助聽器公司贊助,二十多位弱聽人士需要試戴該公司的新助聽產品。這個產品外形像聽音樂的Headphone,僅得「+」和「-」的按鈕來調節音量大小,當除下時,Headphone助聽器便自動關閉。我試戴後,發現它像一個掛在耳邊的擴音器,能過濾雜音,優化聲音傳導,聽得幾舒服。除了周遭環境的聲音外,連自己的聲音也聽得見,更厲害的是,我只不過輕輕說話,坐在前面的朋友也能聽見,甚至連看戲中途,某人打開膠袋的聲音也被「吸」進去了。Headphone助聽器雖能將聲音集中,又能調節音量,但電影裡的大小音域都維持在同一個Level,即是說,聲演金Sir的黃百鳴聲音較沉,需要調校大一點才能聽到,但當電影去到大爆炸或追車場面的強勁節奏,便承受不了,需要將音量調校低一些。


















整體而言,Headphone助聽器是一部不錯的產品,有助欣賞電影,尤其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欣賞電視節目,更是方便,既不會打擾家人清夢,更能任我自由調校音量,相信是一個全新的聽覺體驗。

(圖片由Stanley及Leo提供,特此致謝)

2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so good for you wor! You can see this movie! How come I didn't know this event ?

Jennifer

匿名 說...

I would like to see this movie since I am the fan of the tw actors.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