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我在展能節獲得雙季軍

繼十一年前獲得雙季軍後,我再次在香港展能節獲得雙季軍。

在Facebook有留意我動向的朋友,都知道我早前在香港展能節獲取獎項,今次我首度參加攝影比賽項目,面對眾多攝影高手,竟能得到評審垂青,實有賴幸運之神眷顧。論實力,自問不及去屆冠軍及今屆冠軍,作品不是過於普通,便是顯得複雜;論技術,自問仍有很多改善空間,一幅照片的內涵完全看出攝影師到底有多少斤兩。雖然今次分別在創意攝影的「室內」及「戶外」兩個比賽項目都獲得季軍,但我不敢自滿,要知道天下之大,傑出的攝影師多不勝數,我只不過在一個小小的殘疾界別內獲獎而已,若我能在所有人士都能均衡參與的比賽內獲得季軍,這才是我個人實力的肯定。


香港展能節(Hong Kong Abilympics)是每四年一屆的「殘疾人士技能奧運會」,由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今年已是第八屆,參賽者主要來自復康界各種不同殘疾類別的人士,他們克服自己的殘障,做到健全人士一樣的技能,彰顯他們的工作能力與才華,使他們平等參與和真正融入社會。

進行創意攝影(戶外)比賽期間,有一位視障朋友很努力地去拍照,在選相的過程中,他將照片放大100% size,然後再用自己的放大鏡細看照片的細節,他看得很吃力,即使拍出來的照片大多是朦朧不清,但他沒有放棄比賽,這一份不計輸贏的毅力與付出,完全值得我敬佩。

我參加過三屆展能節,但攝影比賽卻是首次參加,巧合的是,十一年前的第五屆展能節,我首度參加英文與中文的文書處理比賽,雖然技遜一籌,但還是奪取了季軍獎牌,令我感到意外。可是到了第六屆展能節,我再度參加中、英文文書處理比賽,由於電腦故障,影響比賽狀態,結果兩手空空,落敗而回。究竟歷史會否重演呢?到了下一次第九屆展能節,我會否再度飲恨呢?


關於第八屆香港展能節頒獎禮盛況,可看以下照片:

http://www.deaf.org.hk/documents/newsletter/2011/0411/0411_5.php?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height=540&width=720


至於我的比賽作品,詳見下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