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平等共融新視野」攝影比賽落選作品

平等機會委員會早前舉辦「平等共融新視野」攝影比賽,公佈得獎結果,好友作品《解開的鎖》獲選為出色作品獎,恭喜了,以下是他的作品:


這個比賽的主題很簡單,宣揚平等共融,展現日常生活中平等參與、和諧共融及多元文化。香港是一個民族共融的多元城市,要找這類題材並不困難,只要往街上走一圈,便能見到少數民族,有不少印巴人士的衣著保留傳統特色,當然拍攝時候要尊重人家入鏡的意願,不然,發生種族衝突便大件事了。


香港也是一個傷健共融的國際城市,數年前中國加入成為《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締約國,香港自然也成為受《公約》約束的地區,近年社會對殘疾人士的尊重也有所提高,因此走在街上,不難見到傷健共融的畫面。

我選了兩幅照片來參賽(見下圖),雖然符合比賽主題,但與獲獎作品比較,我的作品明顯缺乏創作性,平平無奇,未能吸引評審的目光。


好友作品《解開的鎖》雖然也談不上構圖美感,但勝在經過了慎密思考,用一把鎖來表示健全人士與傷殘人士的無形枷鎖終被解開,寓意性很強。

比賽輸贏不重要,最重要加強社會對弱勢社群的關注,令雙方更和諧。

公開組及青少年組的得獎作品,可參看以下網址:
http://www.eoc.org.hk/eoc/OtherProject/PhotoCompetition/applicatio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