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國泰航空「飛常連繫」比賽落選作品

一天,老友短訊給我:「國泰公佈了,恭喜你我沒份了。」我心裡疑惑,他是否打漏了「,」號,短訊全句是否應為「國泰公佈了,恭喜你,我沒份了。」回家上網查看得獎名單,榜上無名,那刻閃過一絲失落。

為慶祝香港航空一百週年,國泰航空公司舉辦了「飛常連繫」比賽,展示航空交通連繫香港與世界,在就業、商貿、學習體驗等日常生活方面,如何造就不同的機遇,以及連繫遠方情誼,帶動文化交流,為生命添上姿彩。比賽形式不拘,相片、插畫、短片、文字均可。

比賽的評審團由全港18區、專業創作人及國泰航空代表組成,評審準則如下:

貼合主題 (30%):航空交通如何連繫香港與世界
創意(20%):如何以原創而具創意的方式表達主題
啟發性(30%):作品能否引起共鳴,令人深思
表達技巧(20%):作品的表達技巧

比賽以全港18區區分,每區選出50位得獎者,所有獎品都是來回經濟客位機票。每名參加者限交五份參賽作品,比賽並無得獎名額限制,因此從得獎名單可見,不少參加者一人獲得兩份或以上獎品,有些更獲得四份之多。

我不懂短片剪接,製作有聲有色的精彩短片;我不懂平面設計,製作美輪美奐的插畫海報;我沒有豐富的外地生活體驗,寫出動人心弦的散文詩歌。創作上難免受到一些限制,製作技術不足,欠缺感人元素,包裝不夠精美,我僅用上有限的Photoshop技術,將旅遊經歷與筆友情誼呈現在照片上。在創作過程中,勾起了種種美好的回憶,比賽的輸贏早已變得不重要了。

雖然我的作品擠不進五十名以內,但我還是很喜歡自己的創作,也樂於跟大家分享當中的樂趣,以下是我的作品概要:

作品名稱:好客在南投
參賽媒介:相片

作品簡介:
人與人之間,就算互不相識,只要同一天空下,彼此相遇,友誼油然而生。去年我往台中南投縣旅行,遇到不少好客熱情的人,感覺就像老朋友,包括陳司機、洪大娘、陳老闆、沈太太,令我有賓至如歸之感。


作品名稱:接通友誼的橋樑
參賽媒介:相片

作品簡介:
我與她是筆友,一個住香港,一個住新加坡,互相通信將近二十年。每一封信,盛載著關懷與祝福,透過航空,飄洋過海,送到對方手裡,更勝冷冰冰的電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