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這班魔鬼真搞笑 - 手語歌劇演出後記

《舞醉情傻三十年》-「傷健共融一家親」中國舞蹈匯演於佛誕當天,假大埔文娛中心隆重舉行,入座率雖然受豬流感影響而不符預期,但各參與團體都很落力演出,觀眾以熱烈的掌聲作回報。
















傷健藝術團的表演項目是手語歌劇,劇目名叫《衝破黑暗,邁向光明》,並選用二首舊歌《難為正邪定分界》及《願》,劇情講述魔鬼為惡世界,一群愛心滿載的正義之士攜手抵抗,以愛感化魔鬼,共同創造和平友愛的世界。
































今次參與的義工眾多,除了傷健藝術團的主力成員,包括主席阿基、副主席蘭姐、財務Kitty、秘書本人及成員阿嫂,還加入了新成員參與演出,包括Bowie、Apple、Donna及一班熱心助人的「展懷動力」義工組。











大家綵排時表情欠奉,動作生硬,經過鄒老師指點後,正式演出時便渾然忘我,七情上面,猶如魔鬼上身,將心底壓力徹底釋放出來。曾路德名曲《願》簡單易唱,手語也很簡單,連台下觀眾也被吸引跟著用手語「唱」出來,十分投入,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場面溫馨。

















更令人感動的是,一位健聽小妹妹在一班由智障人士扮演的可愛小丑陪伴下,以手語「唱」出《獅子山下》,她花了一個月時間練習手語歌,誠意可嘉,連So So也感動得流涕。

















今次匯演的主題是「傷健共融一家親」,由教育學院學生連同聽障、視障、智障人士、心臟病康復者及長者共同演出。殘疾人士雖然身體缺陷,但從沒有放棄過自己,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的殘疾,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更與健全人士合作,將舞蹈藝術昇華至另一層次 - 一個「愛」的層次,讓大家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情,傷健共融,無分你我。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生命教育,全靠鄒老師提供了難得的表演平台,讓大家將潛能徹底發揮出來,流露出對生命的熱愛。

(鳴謝:照片由聾影社康樂幹事kcgor提供)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手語劇配合了音樂,效果與氣氛令人感動........

匿名 說...

在各方藝術義工們的努力下, 以有限資源, 《舞醉情傻三十年》- 《傷健共融一家親》中國舞蹈匯演圓滿結束了。 欣賞大家的努力和投入, 發揮了團隊精神, 在短時間內, 同步進行了多項任務, 而舞蹈表演亦發揮了最佳水平。

更重要的, 在大家的努力下, 嘗試了不同的藝術融合, 讓不同的傷健人仕包括弱智、弱能、聾啞、以至失明等, 藉舞臺展現風釆, 以生命影響生命, 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 這些創作, 也許不成熟, 但卻包含了熱誠與關愛, 滙聚了大家的光與熱, 我深信星火己經燎原, 大家已在《傷健共融一家親》的光明大路上, 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影響了、打動了不少傷健團體和社會人仕。很高興收到了熱烈迴響, 一致認為這是一個觸動心靈, 充滿生命力、深深打動人的《傷健共融》匯演。

I’m proud of all of you!!!!!!!!!!

鄒文輝
4/5/09

匿名 說...

我很喜歡「難為正邪定分界」這首歌,而你做個隻魔鬼表情多多,十分「生鬼」!特別是出場時用手一撥披風,很有氣勢!加上做埋手語,真是一場精彩的表演!ws

匿名 說...

你們幾隻魔鬼表演得好好。

阿嫂

匿名 說...

天呀!我沒機會見到你的舞台,因我想看你演出啦!咁你下次叫我棒埸好嗎?看來你魔鬼角色似乎適合你啦!

Apple

匿名 說...

嘩 !!!你好勁呀,做魔鬼 !

Ter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