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一男一女一鼠

日期: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至9:30
地點:香港中心

想起週五晚影樓人像攝影練習,真的令我忍俊不禁!

事緣聾影社將於七月舉行證件相義拍服務,替聾人會員拍攝證件相片。香港中心主任鄒先生特地安排房間讓我們練習,可惜社長阿中因事不能來,因為除他之外,沒人懂得證件相拍攝技巧,結果一課證件相片拍攝練習,淪為室內人像攝影練習。

客串人像攝影模特兒的有一男一女一鼠,現有幸得到阿青福仔首肯,讓我貼上一男一女一鼠的玉照給大家欣賞。

何小妹妹芳齡四歲,活潑可愛,她的舉手投足,一眾男士無不為其風采而「神魂顛倒」,紛紛舉起Fujifilm S5 Pro及Nikon D200數碼相機「大殺CF卡」,你看小妹妹「刷的一聲拔劍,施展輕功一躍而下」,頗有俠女風範,小小年紀有此天姿,「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照片拍攝:福仔)









接下來出場的是全身白色「錦毛鼠」,牠的運動量極高,不時四肢齊跑,又不時使出「雙爪神功」,頗具「英氣」,奈何沒多久便已累極倦了,對眾拍友毫不理睬,只管縮起身子一動不動地睡了。


(照片拍攝:福仔)










最爆笑的便是樑仔演出,可能他曾是九龍中心的劇團成員,其演技早已爐火純青,對於串演模特兒,自然駕輕就熟,其專業態度可嘉。1999年初,我曾在浸會大學報讀藝詩老闆「羅倫斯」陳偉強老師親自教授的婚紗攝影課程,陳老師替明星名人拍照的經驗豐富,他在課堂展示過一幅張姓男藝人祼露上身的黑白照片,這位男藝人拍照當時穿著內褲,但陳老師刻意不將內褲攝進鏡頭內,反而將內褲向下移動少許,加上男藝人健碩的身材,使整張照片效果十分理想,男藝人看起來也十分性感。假如內褲被攝進照片內,或者沒有裁掉內褲部分,照片效果便大打折扣。今次拍攝樑仔的「性感」照,也是仿照陳老師的拍攝手法,刻意不拍攝樑仔的牛仔褲,由於今次純粹試驗性質,加上我們社員的「功力有限」,照片效果與張姓男藝人的黑白照片比較,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矣。


(照片拍攝:司徒借用福仔Fujifilm S5 Pro)










龍兄正在製造「噴雨」,為模特兒「濕身」,那情景真讓我笑到「標眼淚」。


(照片拍攝:阿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