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遲來的生日禮物

我一向認為,生日是微不足道的事,不值得友人為我破費慶祝。但無可否認,從生日可以看出誰是自己的真朋友。

去年十月生日,因自己忙於夜學與功課,推掉了友人的邀請。直至國際共融藝術節「美女與野獸」手語舞台劇表演當晚(2006年12月6日),福仔與阿青已叫我於散場後一同吃宵夜,還堅持不許我提早離開,我心裡暗覺奇怪,難道福仔介紹舞台劇女主角給我認識嗎?










原來「中華青紅,福興蘭光」眾友一直對我生日念念不忘,加上我很久沒跟大家見面,他們竟趁我抽空出席捧場的時候,合資買了一件鮮黃色防水外套贈送給我,那一刻我很意外,也很感動,畢竟物輕情意重,名貴禮物的背後,暗藏了大家珍貴的友情。

對我生日念念不忘的,豈止上述眾友?昨晚(2007年5月30日),我與她相約晚膳,點了菜後,她從手袋裡拿出一件東西,竟然是我第二份遲來的生日禮物!與上述原因相同,去年一直忙於功課,竟未能抽空應約,直至現在完成了課程與考試,才能輕鬆地跟她吃一頓開心的晚餐。

她送給我的禮物十分特別,名為「天使之戀」。那是一個透物塑膠杯子,內有一個蛋狀東西,原來蛋體內有植物種子,只須往杯子裡注滿水,將蛋體全部浸泡在水裡,待六至十二小時後,便可將水倒掉,並保持濕潤。之後八至十二小時,蛋體自動爆裂,植物便會發芽。

「天使之戀」背後還有一個意思,便是「學業有成」,意指我必須悉心栽培,植物才能成長。我很珍惜她那份心意,始終友情難能可貴。在感情上,可惜我與她沒有緣份,但友情上,我與她仍是好朋友,不時互相勉勵,所以我希望她能永遠幸福,做個開心快活的女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