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鼠年遠足行大運

鼠年大年十一(2008年2月17日),我和鄒先生、米高黃結伴往老鼠嶺遠足,國華因為要回鄉探親,所以未能隨行。

難得維持了長達三週的寒冷警告取消,加上天朗氣清,所以遠足十分輕鬆寫意。昨天一隊多達百人的遠足隊,不約而同與我們行走同一路線,他們參加人數之多,形成一條登山人龍,場面壯觀。





















感嘆的是,香港清潔運動推行了超過二十年,但從昨日所見,很多廢棄物遺留在郊野地區而沒有妥善處理。



















在登山途中,發現不少石英岩碎石,接近山頂的斜坡,更看到呈粉紅色的流紋岩。















在山頂上向下俯望,梧桐河周邊景色盡收眼底,可惜昨天多煙霞,未能很清。





山頭另一端,可遠眺深圳市,那裡的繁榮,與香港鄉郊的寧靜,形成十分鮮明的對比。





到了終點,看到一所簇新的白色平房,原來是鄉村學校,名為「嶺英公立學校」。



















山腳是一條村莊,名為「老鼠嶺週田村」,與新界其他圍村並無二致。





轉了一個大運回來後,我們都疲累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