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當男女有距離,怎麼辦?

當男女有距離的時候,應怎樣維持彼此的感情?

男女果真大不同,我傾向於求同存異,即使有距離,那又如何?只要分歧不大,感情不受影響,應可繼續相處下去。

但,她卻選擇分手,因了解而分手,她明白彼此之間有距離,再相處下去將會是一個無形的計時炸彈,傷痛也會更深,所以她認為趁現在感情還未完全穩定時分開,是一個理智的做法。分手後,大家還是好朋友,彼此還會相愛,但此愛不同彼愛,純粹是友誼之情,名副其實是「再見亦是朋友」。

我跟她,起緣於攝影問題,那時候她是攝影初哥,常向我請教攝影知識,漸漸多了溝通,我對她的愛慕之情便油然而生,也開始約會交往,至今快將一個寒暑。

在這一年裡,我跟她相處十分開心,雖有偶有意見分歧,但很快雨過天青。我愛她,更甚於另一個她,我以為我找到了終生對象,亦暗裡感謝上天對我不薄。

可惜,我們的發展不是一帆風順,她十分重視男女之間的溝通與平衡,若然思想與看法存有分歧,再相處下去只會令彼此感情遭受破壞,最終導致痛苦分手。

所以,當我們再為一件事情而鬧意見的時候,她決定揮劍斬情絲,無論我如何哀求,她都不肯答應。那一刻,我真的十分難過,想起日後不能再說「我愛你」,不能再互相依偎,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男兒淚,幾乎嚎哭不止。常言道,男兒流血不流淚,我此舉真的十分失禮了。

現在,我跟她由情侶轉為超級好朋友關係,但我心裡,仍然十分愛她,無論將來變成怎樣,我希望我能實踐我對她的諾言 - 永遠愛她。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司徒 :

如果真的愛一個女人, 請你用你的真心去感受她的心意, 著重你, 在意你, 關心你, 二人溝通是有阻礙, 但雙方有各存在"愛"是可以打破這阻礙.

"我愛你" 不是由文字去表達出來, 當一個男人真的愛上女人時, 內心會無時無刻在掛念她.不知你有沒嘗試這種滋味,只希望你找到另一半時, 請你由心去啟發對你愛人的情感.

匿名 說...

男女的距離並不是最大的距離,距離只是一個"不愛"的藉口。

我同左佢八年,雖然佢當我係隱形,不過我相信一日我對佢仲有愛,我都係吾放棄,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