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一分錢一分貨

一對遠足鞋,證明了「一分錢一分貨」是至理名言,合適稱身又耐用的貨品真的不能用廉價次貨取替的。

具有防水功能的遠足鞋售價差不多一千元,很昂貴,我一直不捨得花錢去買。去了因為「地質旅遊專業證書」的戶外考察需要,便在一家大型百貨公司購買了值190元的廉價遠足鞋。當所有考察完成後,鞋底已嚴重脫落,一對遠足鞋就此報銷作廢了。

有時貨品也要用得其所,嚴格來說,普通波鞋並不適宜用於遠足。昨日我參加了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辦的「西貢高原行山樂」的活動,我的同行友人前往集合地點途中,突覺鞋子異樣,原來那個以彎曲凹槽設計的橡膠鞋底,鞋尾部分嚴重碎爛,結果退出活動。幸好不是在登山途中,不然的話,真的進退兩難。

有見及此,我決定購買一對售價近一千元的遠足鞋,除了具備防水及抓地功能,更重要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嘛。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Gary, I have a discount card of Marathon Sport. If you still have not bought the hiking shoes, you are welcome to use my card and enjoy a discount of 10- 20%. Regards, Young

司徒 說...

Dear Young,

Thank you for your kindly help. Last Sunday, I had bought the new Columbia hiking shoes.

Best regards,
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