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牛下熱

牛頭角下邨於1967年入伙,至今已四十多年歷史,是本港碩果僅存的舊式公屋。由於公屋殘舊,房委會決定清拆重建,近日便吸引了很多市民到訪拍照留念,懷舊一番,這股熱潮被稱為「牛下熱」。

舊建築物,就像身邊隨身用品般毫不起眼,就算每天經過,也不會抬起頭來多看一眼。終有一天,這些平凡不過的舊建築物面臨消失,我們才會醒覺起來,才會留心細看她的輪廓,一柱一樑猶如貴重寶物,仿似看少一眼,便會悔之莫及。舊建築之珍貴,來自她的人和事,像牛頭角下邨之清拆,等如推掉了建立多年的街坊鄰里情誼,遠親不如近鄰,他日一散,不知何日再聚。

早於2003年,聾影社正在籌備《同Go同Boat同Snapshot》攝影展覽,依了某友人女友的建議,大夥兒前往牛頭角下邨拍攝,希望保留一些珍貴的影像,留待後人緬懷。

以下便是我的攝影作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在我每天乘搭上班的巴士,總會經過「牛下」,車站名稱名正言順的打上「牛頭角下村」,但總沒有想到要到那裡探訪一下...希望在清拆前有機會拜訪拜訪啦!
ws

小惠 說...

我住東九龍, 以前都成日同朋友去牛下食野, 而家要拆都有 d 吾捨得. 時間巨輪不停滾動, 好多時, 幾吾捨得果區都係要發展. 我們應當珍惜身邊一切, 我亦感謝牛下比我嘅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