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聾影社跟荔天小學交流活動

昨天下午,聾影社社員及默言社義工一行九人,前往黃竹坑聖神修院會合荔枝角天主教小學的師生們,展開「聾健共融工作坊」的戶外拍攝活動,藉此讓小學生學習跟聽障人士相處,而聽障社員則教導他們攝影。



















天公不造美,整個下午雨下不停,但小學生對攝影的興趣十分濃厚,欣喜雀躍又乖巧聽話,深得聽障社員們的喜愛,紛紛毫不吝嗇地將攝影技巧傾囊相授,因此即使活動冒雨進行,仍不減大家的熱情。



















接待聾影社及荔天小學一行人的,就是聖神修院殷灝峰修士,據他介紹,聖神修院是香港天主教的大學,主體建築物於1930年建成,採用中國傳統四合院的設計,並揉合了意大利的建築藝術,形成一座中西合壁的建築特色。後來由於當時經濟不景導致資金短缺,暫停施工,直至1954年及1964年,分別建成新教堂及東翼建築,才形成今日的規模。















































殷修士去年才入學,需要花上七年時間才讀畢,他的笑容令我想起理工同學,恰合地他們的英文名也是Timothy。
























































































活動後大夥兒前往海怡半島享用下午茶,小學生們吃得津津有味,而社員們亦趁機檢視他們的作品,並作出改善建議。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公益少年團一向熱心公益,師生熱烈參與,並屢獲獎項。今次交流活動別具意義,主要培養小學生「扶助老弱傷殘,熱心社會事務」的無私精神,然而更重要的,讓他們學習怎樣跟聽障人士相處,不要以歧視的眼光看待他們,只要嘗試接納他們,包容他們,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

關於聾影社與小學的工作坊,詳情可閱「聾影社跟小學生交流」網誌。

2 則留言:

慈福行動 說...

Dear 司徒,

你好,
慈福行動將於6月2日舉辦《姬聲雅士隱形的翅膀慈善音樂會》,
這是他們第一次開慈善音樂會,
他們會演繹新歌《隱形的翅膀》,籌得善款將用作支持慈福行動貴州的扶貧工作,幫助山區村民改善生活

http://www.obhk.org/sitea/modules/tinyd1/?id=60

從你的網誌知道你也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可否請你幫忙在你的網誌中發放這個消息?
讓更多知音人知道這個消息?籌得的善款可以幫到更多的窮人,音樂會詳情:
http://www.obhk.org/sitea/modules/tinyd1/?id=61

我們可以提供音樂會的海報及宣傳短片在你的網誌播放

希望收到你的回覆

慈福行動行政助理
Vian Cheung
Tel: 2150 5029 Fax: 2529 0014
Email: choikwan@obhk.org
Website: www.obhk.org
Addres: 2/F, Coda Designer Centre, 62 Wong Chuk Hang Road, Aberdeen, HK.

司徒 說...

張小姐,謝謝你瀏覽本網誌,我很榮幸能替貴機構籌辦的音樂會作出介紹,預祝音樂會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