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天使之戀」成長日誌

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等了大半年,她終於能夠將這份遲來的生日禮物親手送給我。那是一個名為「天使之戀」的蛋狀物體,蛋殼內有肥料及植物種子,只要我悉心種植,種子便會發芽「破蛋」而出,寓意我「學業有成」。為了讓她及各位看官見證植物的成長,感受植物那種頑強的生命力,我特別寫了一篇成長日誌。







2007年5月31日(星期四)
打開蓋子,注滿了水,讓蛋體浸泡超過九小時,過後竟出現5毫米的裂痕。









2007年6月1日(星期五)
很奇妙,塑膠製的蛋體竟然慢慢爆裂,好像「孵化小雞」,令人期待。說穿了,蛋體內有些東西,譬如泥土或種子,吸引了水份,自然會慢慢膨脹,蛋殼受不了膨脹的壓力,自然會裂開了。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
裂縫漸大,蛋殼向兩旁掉下,露出泥土肥料。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植物發芽了,就像一個生命體破蛋而出,露出「頭」來,「頭部」還「金蟬脫殼」,將啡色外衣脫掉,青黃色莖頂還刻上「學業有成」四個大字。



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植物長大了,「衝」出膠杯。










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植物長高約4吋,白色的根向外伸展。傍晚時分,莖頂從中裂開,長出嫩葉。









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莖頂從屈頭姿勢改昂首姿態,嫩葉伸了出來。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莖頂停止長高,嫩葉張開,情形令我想起「異形」怪物,張開大口還要伸出小口。









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嫩葉張開得更大,像一對天使的翅膀。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給我一種「恐怖」的感覺,因為植物生長速度很快,十多天已長得這麼大了,不知半個月後會否更大更壯。這令我想起《神奇豆》童話故事,故事主角將一粒豆種子埋於地裡,一夜間已變成藤蔓,直達天庭,那裡住了一位巨人,大家對這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是否耳熟能詳?







(若你想知道植物的生長狀況,請密切留意《「天使之戀」成長日誌》下一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