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香港八大地貌勝景》攝影比賽
























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辦的岩石保育活動已經開始,本年度主題為「香港八大地貌勝景」,目的是宣揚香港美麗的自然地貌及岩石的信息,讓大眾市民珍惜及愛護大自然,免遭破壞。為配合活動,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還舉辦了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已於11月1日公佈,公開組的三甲作品真的超美,拍攝者十分用心拍攝,能捕捉到大自然美麗的一面,他們得獎是實至名歸。

我與國華也積極支持這一盛事,雖然輸了比賽,但不會失望,畢竟付出與收獲是成正比的,公開組金銀二位得主的作品以東平洲為主題,眾所周知,前往東平洲的交通十分不方便,而且渡輪班次稀疏,拍攝者需要在東平洲露宿一宵,再配合良好天氣才能拍成,他們的漂亮照片正是努力付出所換來的回報。

參加這類以風景為主題的攝影比賽,最好平日拍多些照片積存,不要臨到比賽時才去拍攝,因為比賽有時限,從宣佈比賽到截相為止,這期間未必遇上良好天氣,或者工作忙碌而未能抽空拍攝。此外,從得獎照片所見,除了構圖出色之外,豐富鮮艷的顏色也是獲勝因素之一。

以下是我參加《香港八大地貌勝景》攝影比賽的參賽作品,福仔曾給予意見,認為作品沒有獨特元素,平平無奇,難以突出,果然如此,也證明了福仔的攝影觀點真的與眾不同,使我深深佩服。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你為我們寄了那麼多電郵給各影友,令今次的結果很滿意,我們很快有下個項目 - 香港地貌行,到時也希望你可以轉寄給不同的人仕,同時希望到時會見到你.
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