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首次參加攝影會外拍活動

我從未參加過外界攝影會舉辦的外拍活動,這次應福仔邀請,連同另外六位聾影社影友,一同報名參加由大埔攝影會舉辦的第三季外拍活動。

外拍活動主要是戶外人像拍攝,主辦單位邀請三位漂亮模特兒,各以不同造型與風韻,讓眾拍友拍過不亦樂乎,加上攝影季賽,拍友更會絞盡腦汁,務求拍出優異作品。



上午的外拍地點是鯉魚門,這是品嚐海鮮的熱門旅遊點,由於鄰近油塘地鐵站,因此前往鯉魚門的交通十分方便。在寸金尺土的都市裡,鯉魚門還能保持漁港風貌,真的難能可貴。








我從未踏足此地,在仿如迷宮的窄巷裡,到處都是酒家與魚市場,走在此間差點迷路。不一會兒,便穿了出來,海傍有不少釣魚郎,更吸引目光的是維港海面上飄來不少帆船,只見白帆處處,乘風破浪,好不熱鬧。










鯉魚門風光明媚,吸引不少長者到來寫生,只見他們全神貫注,用不同顏料,在畫紙上描繪著。










我們一行人,經過三家村,前往村後的郊野,那裡雜草叢生,模特兒在這裡擺出不同pose,只聽見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在拍攝期間,有一小插曲,在這荒野地帶竟然可遇到義工朋友Howe,原來他跟友人遠足路經此地。在三家村天后廟後面,有不少造型奇特的花崗岩大石,散落在海傍,浪花不斷拍打著,彷彿雕刻著大自然藝術品。


下午用過午飯後,便前往另一個外拍地點 - 西九長廊。天氣十分炎熱,都十一月了,香港像是停留在夏天般,沒有絲毫秋意。大家汗流浹背,在旅遊巴士內,瀰漫著汗臭味,中人欲嘔。

半小時後,便從東九龍尾端到達爭議聲不斷的西九龍,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看到這一大幅地皮,真不知將來西九龍文化區會是甚麼樣子。說實話,西九龍海濱長廊只是一個面向維港的公園,景色普通,雖然稍為遠離市區,但空氣不見得格外清新,不少旅行團竟安排在此參觀。無可否認,這是假日消閒的好去處,還可租用單車,享受踏單車的樂趣,畢竟香港適合踏單車的地方寥寥無幾。

就這樣一整天,便拍了近三百幅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