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若有10次愛情機會,你會怎樣選擇?

《愛情左右》是都市狂想愛情喜劇,由林嘉欣擔大旗,配以13位港台中日四地的男演員,別開生面,可惜劇情通俗兒戲,令我失望。

《愛情左右》原名《愛情左燈右行》,電影早於去年11月底在內地上映,電影名為《愛呼2:愛情左右》,香港則於1月8日靜悄悄上畫,吸引不到注意,昨晚我看的場次,入座僅得十多名觀眾,十分冷清。

《愛情左右》秉承《愛情呼叫轉移》的故事,《愛情呼叫轉移》講述離婚男人遇到12位美女的奇遇記,而《愛情左右》則是單身女郎遇到12位俊男的故事。

林嘉欣飾演快將30歲的節目主持人,事業有成但感情空白,在生日當晚遇到男天使,獲贈一架紅色汽車,可讓她碰到12個不同類型的男人,就這樣展開了一段尋找Mr. Right的愛情之旅。

片中的男演員不少,但我只認得4名,名括古巨基、黃曉明、蘇有朋、陸毅,其餘皆不認識,13名男演員飾演的角色簡介如下:

1. 林申飾演骨科醫生,是女主角的男朋友,但他不懂浪漫,最終分手收場;
2. 黃渤飾演天使,給予女主角10次尋愛機會;
3. 黃曉明飾演交通警察,片中他吸引了大批女fans在馬路舉牌歡呼,支持偶像;
4. 古巨基飾演口甜舌滑的保險經紀,聲稱會給予365天不同的感動;
5. 蘇有朋飾演神神化化的落選男模特兒,他樣子老了,有點像呂良偉;
6. 范偉飾演煤礦老闆,是內地典型的暴發戶,以為凡事都可用金錢來解決;
7. 佟大為飾演心理醫生,專門醫治炒股的心理病,最後跟女友關老師結婚去;
8. 陸毅飾演專打離婚官司的律師,與他在電視飾演的少年包青天大相逕庭;
9. 保坂尚希飾演支持保護動物的日本人,表面愛心但卻過於極端;
10. 黃磊飾演窮極潦倒的畫家,有藝術家的固執脾氣;
11. 聶遠飾演練得一身肌肉的健身教練,但卻是膽小如鼠的小男人;
12. 張峻寧飾演從小暗戀女主角的鄰家小弟弟,但女主角不能接受相差十歲的姊弟戀;
13. 鄧超飾演袁佳,普通話諧音「冤家」,他是女主角的大學同學,一直暗戀她,林申是他的情敵。

林嘉欣今次扮相十分漂亮,是典型的都市女郎,跟前作扮演醜怪及心理變態的角色不同。《愛情左右》全片在北京拍攝,攝影精美,靚人靚景,還可看到奧運場館鳥巢。可惜劇情兒戲,片長近二小時的影片,分成十段感情戲,每段感情點到即止,不會深入到那裡去,更遑論感動了。

劇情俗套公式化,不會令人驚喜,像天使下凡指點主角的情節,已屢見不鮮。另一俗套之處,是女主角覓得的真愛,竟然是暗戀她長達八年的男同學,這種從暗戀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情節,也多得氾濫了。突兀的是,片尾快樂結局採用了數碼3D卡通效果,跟影片整體格格不入,還要加插天使射出愛神丘比特之箭,真的搞笑。片中比較抵死的是,女主角父親的新女朋友,竟然是她的同班同學,天下之大,真是無奇不有,現實中遇到這種事情,相信無人能夠接受得到。

《愛情左右》情節雖然得啖笑,但還是可看出今日北京的實況,例如煤礦老闆以為「有錢大晒」,凡事都以金錢來衡量,連選老婆也要用金錢來表達誠意,相信當今中國有不少女性會大力點頭願意下嫁的,女主角不問身家反問年歲,已顯得十分罕有了。姊弟戀也是十分流行的社會現狀,今日世界各地崇尚自由戀愛,不會介意伴侶年歲,一切以愛情感覺為先,但阻力多來自父母,他們比較保守,所以林嘉欣與張峻寧的姊弟戀,便被男方母親拆散了。炒股票導致患上精神病,更是實情,去年金融海嘯令市民損手收場,導致精神壓力大增,精神病患者的求診人數更一度急升。以上種種情節,都令人會心微笑,引起共鳴。

《愛情左右》只是普通,要求不高的話,看看無妨。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去看這電影純粹因為林嘉欣,她的甜美總是讓人感到那麼可愛!電影內容真是很俗套,不是因為女主角(不是眾多男主角啊!)早就想「走人」!

論愛情片,最近覺得感動的就只是「生日快樂」,但也是年多以前的事了!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