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澳門的葡國菜

趁著新春假期,跟家人前往澳門遊玩二天,主要一試地道的葡國菜。

鄰近媽祖閣的船屋葡國餐廳,位於澳門河邊新街289號,內裡裝潢十分清幽典雅,猶如置身歐洲舊式民居,充滿歐陸情調。



















我們選了下列三款葡國菜:

香欖炭燒馬介休,馬介休的葡語是Bacalhau,其實就是葡式鹹魚,用鹽將鱈魚醃製而成,對天主教徒而言,馬介休更是平安夜齋戒的食品。這碟菜很鹹,因此要配以蕃茄生菜來佐食。



















紅腰台燴豬手,本來以為豬手很肥膩,一吃之下出乎意料,豬手含有豐富骨膠原,滑而不膩,用來佐飯十分好味。



















葡式海鮮燴飯,用缽子盛起,外表平平無奇,其實內有乾坤,青口、蟹、蝦等海鮮食材盡在其中,鮮味無窮,不過燴飯用的不是圓而短的意大利米,而是我們食慣那種瘦而長的稻米而已。



















上述三款連同加一服務費,僅是360元葡幣(與港幣是一比一兌換率),十分抵食。

翌日中午,我們再試另一家葡國菜餐廳,鄰近議事亭前地的九如坊,位於新馬路板樟堂巷3號樂華花園地下B舖,餐廳遠離喧鬧,十分清靜,適合情侶談心。

我們選了下列四款特色葡國菜:

炸馬介休球,外脆內軟


















蝦多士



















葡式肉腸



















焗肉腸燴飯



















這一餐午膳,連同新春加二服務費,埋單竟要390元,略貴。

尚有其他澳門旅遊文章,請點擊以下連結: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那個豬手及海鮮燴飯好像很美味啊~
期待到那裡嚐嚐好滋味!WS

匿名 說...

"濠江世遺舊城遊"未上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