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第一次焗藍莓芝士餅

前晚下班後,跟同事去學習整餅,芝士餅一向是我的至愛甜品,今次我完全DIY,親自製作藍莓芝士餅,整體感覺不過不失,只值85分吧,差在賣相及消化餅底還未壓實。

製法十分簡單,首先準備一些材料,包括消化餅(75毫克)、牛油(20毫克)、忌廉芝士(200毫克)、酸忌廉(50毫克)、砂糖(60毫克)、麵粉(25毫克)、雞蛋(2隻)、藍莓醬(50毫克)。

製餅前,先將焗爐預熱160度,然後製作餅底,將消化餅徹底壓碎,並與牛油混合至餅碎呈深色為止,便倒入餅模內,用羹匙壓平。

至於芝士餡部分,將忌廉芝士用手提攪拌器拌至鬆軟,才放入一隻雞蛋再拌勻,然後再放入第二隻雞蛋,再篩入麵粉及酸忌廉,拌至軟滑為止。

最後將藍莓醬混和後,倒進餅模內的消化餅底上面,便可放進焗爐約40分鐘。

出爐後,在芝士餅面塗上藍莓醬,再加上新鮮藍莓,便大功告成。




















下一次,我將會學習製作拿坡倫朱古力榛子蛋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