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金魚の寫真

金魚身型細小,尾鰭如翅,在水中搖頭擺尾,游態優美,煞是好看。

為了將金魚的游姿美態拍下來,上週五聾影社安排一次室內拍攝。影樓佈置十分簡單,只需要二支影樓燈器材,置於金魚缸左右二側。魚缸背面貼上黑紙,作為黑色背景,令金魚主體更突出。相機前面亦需放置黑紙,以免拍攝時被魚缸玻璃反射。相機要選用ISO 200,配F/8光圈及1/125秒快門,白平衡則選日光模式。




















拍攝金魚說難不難,但說易又不易,因為金魚游來游去,不會「企定定」擺甫士給你拍照的,所以自己拍攝要掌握時間,捕捉瞬間一刻,以下是我的示範作:



































攝影是用光來作畫的,可以自由創作,因此我透過Photoshop稍作改動,將三幅相片合併成一幅,令畫面更豐富熱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冇想過,魚兒可以影得這麼細膩

我曾經都學過影相,但總沒天份

現在只是用數碼相機,

早些日子影過錦鯉魚,在公司,但不是反光,就是紅眼呢!!

Freda

司徒 說...

Freda,謝謝你的回應,其實我們都是初哥,抱著一試的心態去做,我不認為我們拍得理想,但總算不是紙上談兵,起碼真的坐言起行去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