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文匯報》的聾影社專訪

上週日,在「萬耳長城‧聾健共融」嘉年華的場合上,我以聾影社社長的身份接受《文匯報》副刊記者林先生的訪問,我先跟他簡介聾影社成立的故事,以及介紹「聾健共融全港攝影比賽」及聾影社季賽的勝出作品,記者顯得很有興趣,也問得十分詳盡。

訪問過程中,我不忘向記者介紹歐陽導師及福仔,因為他們在社內的地位是舉足輕重的。歐陽導師有他自己一套審美價值觀,加上他教導有方,深得社員們敬重;至於福仔更不用說了,他的人緣一向很好,而且攝影技術大躍進,還奪得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攝影項目的冠軍。



















今次專訪難得是全版報導,主要圍繞二大範疇:(1) 聽障人士如何融入社會;及 (2) 聽障人士如何發展藝術潛能,報導內容十分全面及中肯,文筆簡潔淺白,相片編排略見心思,連社員也十分讚賞。記者還特意選用了福仔的「豬頭與小孩」作品擺放在當眼位置,的確地,這幅作品是福仔的傑作之一。

有關專訪,詳見今天出版的《文匯報》副刊C3版,或點擊以下連結: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高興能分享你的網誌,到今天我很傷感,不知道聽障人仕遇到這麼多的困難在香港生活,一直以為,他們和我們沒多大分別,其實我很膚淺,因有有朋友將會到柬埔寨,所以上網查找,就這樣到了你的網頁,相片影得很寫實,同時我諗將來我會學手語,祝健康快樂!!

Freda

司徒 說...

Freda,謝謝你的回應,的確地,聾人生活困難,並不是所有人完全了解,最重要有同理心,多點體諒及關心他們,我相信「聾健共融」並不會流於空談的。

匿名 說...

SEZTO先生,
我想問聽障人士是否會影響說話,他們可以發出聲音嗎??

Freda

司徒 說...

Freda,聾人並非啞巴,他們能發出聲音的,你可以參考以下資訊,內有詳盡解釋:http://www.deaf.org.hk/documents/Silentconcern_booklet.pdf

匿名 說...

SEZTO先生,
有關詢問,多謝你回覆,我已PRINT 了出來,
看過你們的相片,才開始留心發現,原來香港真的有很多木棉花
Freda

司徒 說...

Freda,如果你有興趣知多些聾人攝影的話,歡迎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hkpcd.org
http://forum.hkpc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