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3+3攝影展開幕禮

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藝無疆:3+3攝影展」,在昨天下午4時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周達明署長、馬登基金主席Mrs. Anna Marden、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女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見圖左)。

「藝無疆:3+3攝影展」原名為「天‧地‧人」,參展攝影師透過攝影藝術創作,表達他們對天、對地、對人三方面的感覺與相互間之關係,讓觀眾從作品中反思生命。














專業攝影師葉青霖邀請著名話劇演員焦媛,拍攝一系列人像照片,配合佛經詩句,藉以表達生命的無常,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密切關係:




















第六屆國際展能節人像攝影組別金牌得主溫錦輝則以一系列室內人像照片,透過創新手法剖析人性的兩面,表達他對人與人之間的感覺:



















專業舞台攝影師阮漢威的作品充滿故事連貫性,他將生活有關的照片與另三幅舞台照片串連起來,拼貼出攝影師對人生的憧憬,以及「立足」的思索:





















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攝影組別金牌得主李業福,則以魚眼鏡頭將友人兒女作誇張拍攝,表達成人世界久違了的童真感覺:















由台灣遠道而來參展的攝影老師張宏聲,運用後期加工技術,將人體與天地融合起來,達至「天人合一」的高尚境界,彼此沒任何阻隔,藉以表達攝影師對宇宙萬物的讚美:

















被報章譽為「關心社會」新晉攝影師的羅國華,以意識手法將香港人文風景諷刺香港經濟被金融海嘯的衝擊:

















六位參展攝影師難得合作,共同以攝影將「天‧地‧人」意念,各自表述,深獲好評:





















李業福甚受觀眾歡迎,除了在攝影集親筆簽名外,還一起模仿相中人,打成一片:





































今次展覽,有別於平時常見的沙龍攝影或風景攝影,攝影師對「天‧地‧人」的概念,透過抽象及意識手法,各自將他們的體會與感覺,赤祼地呈現在照片上,從中可洞察到攝影師的思想與部署,絕非隨便拍攝出來的。

「藝無疆:3+3攝影展」的展期至6月24日,還未參觀的朋友,不容錯過,趕快去香港中央圖書館欣賞吧。













展覽日期:2009年6月15日至24日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 展覽館一

展覽時間:
15.6.2009 (4pm - 8pm)
16 - 23.6.2009 (9am - 8pm)
24.6.2009 (9am - 6pm)

參展藝術家:葉青霖、阮漢威、張宏聲、溫錦輝、李業福、羅國華
展覽顧問:葉青霖
策展人:阮漢威

導賞團:

日期/時間:
15.6.2009 (星期一)/4:30pm
20.6.2009 (星期六)/2pm / 3pm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 展覽館一
免費入場,附設手語翻譯

交流座談會:

日期:20.6.2009
時間:3:30-5:30pm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 1號活動室
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敬請致電2855 9548留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