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赤柱龍舟短途賽

龍舟比賽不僅是傳統盛事,更是享譽國際的划艇比賽,越來越受中外人士歡迎,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舉行的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便吸引到超過200隊由不同團體及商號組成的隊伍參賽。



























由於龍舟賽事日漸壯大,龍午節正日的龍舟比賽已「供不應求」,因此主辦單位決定每年加辦兩場不同賽事,分別是赤柱龍舟熱身賽(Stanley Dragon Boat Warm-up Races)及赤柱龍舟短途賽(Stanley Dragon Boat Short Course)。




























今年度的赤柱龍舟短途賽已進入第八屆,一般是端午節後二星期舉行,雖然賽程較短,僅200米,但也吸引到98隊參賽。
























自2007年起,赤柱龍舟短途賽被易名為「回歸盃香港短途賽」,可見賽事漸受政府重視。



































赤柱龍舟短途賽的賽制跟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一樣,全部用中龍18划手。以吸引力而論,赤柱龍舟短途賽顯著不及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雖然沒有了扮鬼扮馬的詼諧打扮,也沒有了嘉年華會般的熱鬧氣氛,反而更像正規的運動比賽,每位隊員都士氣高昂,齊心一致。




































赤柱龍舟比賽已成為國際注意的運動盛事,期望有朝一日,龍舟比賽可列為奧運比賽項目,讓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得以傳承及發揚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