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六四的廿年

廿年前的春夏之交,一場本是和平示威運動,最終以血腥鎮壓收場。

廿年後的今天,六四事件的真相竟然被一班未來精英質疑,他們是愚昧無知,還是埋沒良知?

我們沒不懷疑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日本人指事件是憑空捏造,我們是如何悲憤莫名?

六四事件發生在媒體發達的年代,留存下來的報導材料較南京大屠殺更豐富,但竟然遭受質疑?難道事件的本質可以隨著光陰流逝而被扭曲?

真相鐡證如山,豈容歪曲事實,顛倒是非?

六四事件是五四精神的延續,科學與民主都是國家邁向進步的基本條件,廿年前的北京大學生為理想而挺身,為何不給予正面的評價?

廿年來,國家經濟成就非凡,擠身世界前列,指日可待,但為何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

殺人犯縱使發達富裕,也不能逃避其殺人罪行,真不敢相信,我們的首長竟然呼籲大家著眼於經濟成就!

廿年後的今天,貪污腐敗依舊,若經濟繁榮改善國家質素,又豈會發生一連串豆腐渣工程事件?這根本就是「麻子化了妝仍是麻子」!

可幸的是,香港市民的良心未泯,從沒忘記廿年前的血案。

可喜的是,香港不少年青人肯主動了解事件真相,並不沉迷於打機追星。

今晚,大家萬眾一心,透過點點燭光,獻給為國家前途而犧牲的請願人士,並向國家傳達重要訊息:平反六四。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相信,冤案最終會昭雪,死難者會安息的,對不?


















































































1989年6月4日,六四事件被血腥鎮壓,香港市民感到悲憤莫名,紛紛走上街頭示威,圖片位置在跑馬地馬場對開的摩理臣山道:


















六四事件最經典的新聞圖片:

















一班藝術家,透過各種藝術表達方式,紀念六四事件: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司徒:

六四悼念活動,聽很多同事說很難走入內,但你可找到這麼好的位置,真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