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陽光普照的一天

下了一場「長命雨」後,大陽伯伯大放熱力,由上週四起,已持續多天天晴,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喜歡攝影的我恨不得立即拿起相機去拍照。連日的酷熱警告,真令人吃不消,只要外出散步一會兒便已滿頭大汗。同一時間,颱風「風神」蹂躪菲律賓,香港的「萬里無雲」是否與這颱風有關呢?據說下週二將有驟雨,而「風神」亦有可能於週一早上進入香港800公里警戒範圍。

在赤柱街頭,看見一位老伯正在繪畫卜公碼頭的海上風光,且看他用畫筆在顏料板「媾色」,在畫布上掃畫著,他的作品已接近完成,恍如照片一般。說起繪畫,友人阿光也不遑多讓,他擅長繪畫風景畫,他家中的一幅牆壁,便繪畫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海灘風光,乍看還以為置身世外桃源呢。


赤柱是旅遊區,廣受本地海外遊客歡迎,但今天一看海傍,頓時大皺眉頭,只見海上垃圾猶如浮萍,鋪滿整個海面,令人瞪目咋舌,如此大煞風景,怎麼有關當局不派人清理?如此影響市容,真有損赤柱作為旅遊天堂的美譽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