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在機場看京奧閉幕禮

昨晚歷時2小時的閉幕禮,我未能安坐家中收看,因為要往機場接機。

開幕禮那一晚,因為要出席義工每月例會,未能收看電視直播;想不到閉幕禮也一樣,不禁大嘆倒楣。也不知是倒楣還是塞翁失馬,由溫哥華起飛的國泰航班竟然延遲二小時才起飛,原本預期19:55著陸香港,需要延遲至22:10,換句話說,我還得在機場呆上兩句鐘,猶幸機場設置了超大螢幕的高清電視,讓我可跟她一起欣賞這個難得一次的體壇盛事。

閉幕禮秉承開幕禮的華麗特色,鮮艷的紅色、浩瀚的人海,配上璀璨的煙花、耀眼的燈光,從「記憶之培」仲展出來的16條長布所形成的「大紅火焰」,映照場內一群歡呼不斷的運動健兒,到處充滿喜氣洋洋,一片祥和。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準備從國際奧委主席Jacques Rogge手上接過奧林匹克旗幟的那一刻,我竟然鬧肚痛,趕忙奔進廁所解決,以免錯過「倫敦八分鐘」表演。無奈這肚痛令我呆上一段時間,出來後已是英國歌手Leona Lewis及搖滾樂隊Led Zeppelin的主音Jimmy Page獻唱,「倫敦八分鐘」已接近尾聲,我錯過了David Beckham為下一屆倫敦奧運kick off的一幕。

聖火是如何熄滅?我看得莫名奇妙,但無論如何,這個被形容為「truely exceptional Games」的北京奧運終於不負國人期望,圓滿閉幕。

在機場,不少旅客都駐足注視著機場大電視,機場保安並沒有驅趕他們,始終這是中國實現百年夢想的國際體壇盛事。

我跟她依偎著觀賞京奧閉幕直播,溫馨甜蜜,纏綿無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