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南丫島龍蝦海鮮餐一天遊

一連忙了七天,簡直累透了,今天還要帶隊去南丫島,幸好也順利完成了。

我跟Linda、Sylvian、Winnie及芳姐合作,帶51位聽障會員往南丫島渡週末,首先在尖沙咀公眾碼頭點名集合,然後乘坐酒家專船往索罟灣。集合點名期間,有二位女性參加者,看來是第一次參加中心活動,樣子似內地新移民,她們問我是否坐車前往南丫島,我不禁啞然失笑。

到岸後,便即往酒家享用豐富的龍蝦海鮮餐,參加者豎起大姆指大讚好味。午膳後稍為休息一會,便開始遠足,途經模達灣、石排灣、榕樹下,全程共需二小時,平坦易行,惟尾段需要拾級而上,最後返回索罟灣。

藍天白雲,視野清晰,眺望可至淺水灣一帶,如此漂亮的景色使大家不斷拍照留念呢,但始終要面對一些考驗。參加者自由選擇遠足還是留在索罟灣市集閒逛,可是,有些參加者不自量力,以為二小時的遠足輕鬆易行,殊不知由於一道高壓脊的影響,為本港帶來持續的晴朗天氣,而且十分酷熱,猶如身處烘爐,真令人吃不消,部分參加者走沒多久便因此而打退堂鼓。其中一位女參加者體力透支,在尾段梯級便顯得舉步維艱,需要友人扶持,我替她挽背囊,以便減輕身上負擔,但仍未能使她輕鬆前行,畢竟都是天氣酷熱所致。

這次遠足路線,我設了三個岩石導賞點,向參加者介紹花崗岩知識,分別是:
1. 索罟灣籃球場對上山坡
2. 石排灣沙灘
3. 騎樓石

其中一位伯伯對我說,從未試過旅行附設導賞,因此覺得很新鮮,他還問我是否阿Sir。第二個導賞點是石排灣沙灘,海岸有不少巨型礫石,這是從山頂滾下來的,他們聽後顯得難以置信,由於花崗岩易受風化侵蝕,因此較為脆弱而易鬆脫。當我在介紹、Linda在手語翻譯的時候,突然有一小石頭掉下來,嚇得Linda花容失色,叫大家趕快離開,這正好印證了花崗岩是如何脆弱。

有一位參加者對岩石十分有興趣,還問我岩石有一些黑色流液是甚麼,這真考倒我,只得說這是岩石生鏽,也不知有否誤導。其實岩石的生鏽是因為岩石內含鐵質氧化後所致,因此岩石呈粉紅色,這在烏蛟騰及赤洲便可大量見到。當大家走到騎樓石,我介紹這是從山頂滾下來而停在這裡的,大家的表情也很有趣。

今次旅行十分順利,到了下午4時半回程時,卻發現少了一位參加者,但船不等人,於是我陪同Linda留在索罟灣。專船開航沒多久,才見到一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參加者施施而來,氣得Linda差點沒七孔生煙。







有關景點的詳細介紹,可參看以下網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估不到仔除了攝影, 連對花崗石也有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