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不順利的週末

我受傷了,蒙受「皮開肉綻」之苦,真是倒楣的一天。

事緣昨天離家出門,為免錯過開往北角的巴士班次(半小時一班),便在上斜的石屎路上奔跑趕往巴士站。由於一輛私家車駛至,我避開一旁讓其駛過後便返回原路,這時候卻失去平衡而來一個「五體投地」,哎呀,手掌只是擦傷,無甚大礙,但右膝蓋部位卻因衝力過大而受創,就像被刀子削掉一部分肉,頓時血流如注,心中不斷叫苦。幸好沒傷及筋骨,走路也無礙,只是少許疼痛。

由於一早答應參與香港中心的「萬耳長城」街頭拍攝活動,所以不便缺席,這時候一看手錶,快遲到了,趕緊返家整理傷口,更換破爛褲子,便匆匆離家。反正錯過了巴士,改為乘搭小巴再轉地鐵,總算趕及抵達。雖然不慎跌倒,幸好相機無損,否則真是欲哭無淚了。

在北角港運城對開行人路,熙來攘往,好不熱鬧。可是,「萬耳長城」耳朵照片收集活動反應並不熱烈,街坊看來也很抗拒,不願意給我們義工們拍攝耳朵,在街頭暴曬了三小時,僅僅收集到不足四十個耳朵照片,不禁令我們洩氣萬分,乾脆坐著等「收檔」,也懶得向街坊呼籲了。




雖然反應欠佳,但一位婆婆使我們感受到人間有情,她樂意讓我們拍攝耳朵,然後卻從銀包拿出20元紙幣作為捐獻,我們急忙拒絕並解釋這不是籌款活動,婆婆聽罷走開,不一會兒又走回來,竟送上一支檸檬茶及一包椰絲花生酥,我們不禁啞然對望,啼笑皆非。


傍晚,搭車返家途經香港大球場,只見場內一片紅海,原來「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大匯演」在此舉行,面對市民的熱情,金牌運動員會否受寵若驚?還是賓至如歸呢?但無可否認,他們是中國人的驕傲。

晚上在家,揭開紗布檢查傷口,猶如五毫硬幣大小,又紅又腫,不斷流出血水,唉,真的倒楣透了。繼而一想,我的傷口跟金牌運動員相比又算得了甚麼?他們的傷痕,肯定多得令我們咋舌,下的苦功也非常人所能體會的。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冇事啦咩, 小心處理傷口.

匿名 說...

真是不幸啊,因為趕車而令你跌倒受傷,可見你是個很守時又有責任感的人。希望你快些好起來,繼續健步如飛! ws

匿名 說...

忘了給你點一首王苑之的「我真的受傷了」~

Unknown 說...

讀此文章時, 想起我曾仆過街, 當年因同事要辭職走, 特別買書本給我, 我便買玻璃禮物回禮她, 早上返工, 看見巴士回來了, 即拔腿就跑, 誰知有絆腳石, 猛撻仆街, 啪聲好大, 也是五體投地,都為了保護易爛的禮物,我手臂撐地, 削掉大肉, 血流如注, 又給路人看, 好痂...

你我真是同病相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