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螺旋槳飛機

我很少出外旅行,乘搭飛機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若以來回程、轉機、內陸機的次數計算,截至現在為止,我共乘搭15次飛機,包括港龍、長榮、曼航、新航、法航。
















去年聖誕節,我第一次乘搭螺旋槳飛機,感到新鮮好奇。螺旋槳飛機主要靠渦輪螺旋槳發動機(Turboprop Engines)來發動,引擎的渦輪端有六塊黑色柳葉型的扇葉,飛機停泊期間,工作人員禁止乘客走近以免發生意外。螺旋槳飛機與一般波音客機不同的是,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以恆定速率來運轉,而波音客機的活塞動力螺旋槳則可作高低轉速。

















位於暹粒省的吳哥窟煙沒了四百多年,既古老又神秘,每年都吸引不少世界各地遊客參觀,現時從柬埔寨首都金邊往暹粒的交通十分方便,有海、陸、空三種選擇,無論在洞里薩湖坐船還是乘車前往,均需時五個小時以上,只有乘搭內陸機僅45分鐘,節省了不少時間。

















來往暹粒與金邊的空中巴士服務,便是這架螺旋槳飛機,由曼谷航空公司(Bangkok Airways)負責,每天提供五個班次往返。曼航的螺旋槳飛機屬ATR-72型,全艙72個座位,無分商務及經濟客位,十分平等,每位售價55元美金(折約430元港幣)。飛機外型十分漂亮,漆上鮮艷顏色,既奪目又活力,因此吸引不少團友拍照留念。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厲害,竟然連旅行中的細節也補充得這樣詳細,真是好學!螺旋槳飛機初聽以為是古老的客機,很不安全,不過現在新式的型號已經改良,只是坐位及通道較狹小,但是服務人員很專業,我記得坐螺旋槳飛機的空中少爺,笑容相當燦爛,服務周到,不因航程短、地方窄而擺臉色。相反港龍的空姐真係麻麻,我想要杯水幾乎等到落機至有,仲要俾面色人看...而更重要是,我聽到一位空姐在派餐時,竟嫌乘客這樣那樣,與另外的空姐說,「真係無咁好氣!」嘩,我見人地要加些橙汁同要杯暖水而已,不用這樣嘛...唔怪得我杯水要三吹四請啦!莫非地勤員工工潮,也影響到這位空姐 ?
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