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聾影社第三季季賽

昨晚聾影社第三季季賽圓滿結束,是我主持季賽以來最滿意的一次,氣氛極佳,大家熱烈跟嘉賓評審討論作品。

除了聾影社歐陽導師外,今次還邀請到攝影名家饒炳雄先生及舞台攝影專家阮漢威先生。這次競爭十分激烈,經過他們三人嚴格評審後,終於選出五甲,由於出現兩組同分情況,所以需要重複評選。Michael與福仔擁有超凡實力,作品深得評審歡心,躋身三甲位置。

我參賽的照片如附圖所示,是五幅作品中唯一能夠躋身最後九名的一幅,照片於上環皇后大道西拍攝,時間為下午四時,我刻意用上1/1000秒配F.11光圈拍攝,以求突出大廈剪影及正在橫過馬路的市民。

最後一輪決賽用計分制,每位評審獲發計分紙,最高七分,最低一分,結果一位評審給予五分,另二位則給予三分,合共十一分,出局了。

其實,今次比賽,再一次突顯我不懂「睇相」的缺點,因為懂得欣賞照片,才能拍得好照片,否則,就算參加多次比賽也不會明白輸在那裡。

順帶一提,在此多謝華哥扮演路人甲,前方掛著背囊的便是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