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喜獲「傑出義工獎」






















有一天,香港中心主任鄒先生跟我開玩笑:「真的要比個獎你。」我不以為意,誰料三個月後,我收到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寄來的邀請信,稱我一向熱心服務,對中心工作貢獻良多,因此接納香港中心的推薦,頒發傑出義工獎給我,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適逢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成立四十週年,昨晚在灣仔合和中心某酒樓舉行晚宴,席開45圍,聾人會員、工作人員、董事、義工及嘉賓濟濟一堂,現場氣氛熱烈,大家手語聊天,遇到多年不見的朋友互相寒喧一番。

在董事會主席致辭及頒發了員工長期服務獎後,便是頒發傑出義工獎的環節,我本來只是靜靜一個人上台領獎便算,沒料到蘭姐與小雞突然捧著一大紮鮮花上台送給我,真的喜出望外,十分感謝一眾義工好友們對我的支持。

我在香港中心的義務工作已逾十六年,曾參與不同的義務工作,包括探訪、戶外旅行、室內活動、賣旗等。義工服務使我有機會認識不同年齡與層面的朋友,包括蘭姐、Kenny、鄒先生、芳姐、Ada、Teresa、已移民加拿大的Joyce等(還有很多朋友的名字不能盡錄),擴闊了我的社交圈子,而且更有機會接觸不同層面的聽障人士,他們的樂觀豁達,使我有深刻的體會。

做義工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人人平等參與,貢獻社會,因此無論生活多麼忙碌,我也會抽空參加,表達愛心與關懷。我更享受義務工作的過程,不但找到樂趣,更能積極面對自己和人生,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施比受更有福」,幫助人是一種美德,因此我希望身體力行,鼓勵更多年輕人或聽障朋友加入義工行列,幫助有需要的人,共建和諧社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晒

Unknown 說...

Gary,

Congratulation!!!!!

Proud of you!!!!!!!!!!

Add oil!!!!!!!!!!!!!!!!

Chow Man F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