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從化旅遊 - 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

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州市郊從化東北部,距廣州市93公里,是國家首批十大森林公園之一。流溪河是蓄水湖,面積1466公頃,蓄水量達3.6億立方米,分佈著22個大小島嶼。

冬日梅花盛放之時,滿地雪白,因此有「流溪香雪」之美稱,可惜我們來早了半個月,並未看到白梅遍地的美景。

















半山上有一座全流溪湖林鄉最漂亮的白色建築物 - 湖光度假山莊,這是欣賞流溪湖的最佳位置,可惜被架空電纜阻擋,使美麗照片出現礙眼的電線。

















我們在流溪湖國家森林公園住了二晚賓館,房間設備普通,好像還停留在九十年代初期的格式,電熱水爐的力度不足,用完後便要等上大半小時才可再用,不然一邊沖涼一邊打冷顫。

























一般來說,遊客選擇週五晚上入住,週日中午便離開,而我們卻反其道而行,在週日晚上入住,週二上午退房,因此整個公園好像只得我們,十分寫意自由。

週日晚上在公園內的松濤餐廳用晚膳時,侍應也感到奇怪,因為他們沒有預期這個時候還有生意,待我們結帳離開後,他們便急不及待關門下班了。

翌日晚上及週二早上,我們選擇在湖光度假山莊享用晚餐及早餐,價錢十分便宜,火鍋晚餐結帳只需300元人民幣,自助式早餐更抵吃,每位只需20元人民幣,便可任食。

食得如此招積,想必住得舒適,出發前並沒有找到這間新穎賓館的資料,否則這二晚必定睡得美夢連連。



























還有其他旅行文章分享,歡迎瀏覽以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