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008年花卉展覽之造像攝影比賽

上週四(2008年3月13日),我參加了2008年花卉展覽之造像攝影比賽,當天參加者很多,幾乎人人都使用數碼單鏡反光機,若以大會可容納一千名參加者,而每名參加者的相機連鏡頭約值15,000元的話,以此推算,這批參加者的相機器材總值達到15,000,000元,真的驚人,也證明香港人的購買能力是多麼強。當天所見,以Nikon及Canon佔大多數,其他牌子的相機則只限小眾而已,我就是小眾之一。

那天天氣悶熱,拍了沒多久,便滿頭大汗。一向也怕了這種拍攝方式,大班攝影者圍住模特兒拍照,要在當中佔一理想位置是沒可能的事,縱使爭到了,當按快門時,卻被旁邊高個子推過來,快門也變了手震,沒有健碩的身軀,真難以跟這班大隻佬爭一日之長短。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普及了,比賽當天,很多人使用連續拍攝模式,只聽到他們一按下快門便咔嚓嚓嚓嚓嚓嚓嚓,真厲害,他們想一網打盡模特兒所有表情與角度。

大會安排了無線藝員和香港小姐擔當模特兒,讓我獻獻醜吧,貼些相片給各位看倌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