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你我都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聾影社自1999年成立以來,舉辦了六次攝影展覽,也吸引不少聽障攝影愛好者加入,無論弱聽聾人,都濟濟一堂,跟歐陽導師討論攝影,彼此交流攝影心得,不亦樂乎。

聾影社是一個很特別的群體,我在香港中心義工組十多年,參加過無數大小型活動,都未試過像聾影社全情投入,大小事情也需兼顧。奈何無心人不少,往往也幫不上忙,難為了一些有心人,出力之餘還要受氣。

從無懷疑某人對聾影社所作的努力,他一向都希望將聾影社作優質化的管理,讓外界人士看到聽障人士的能力,我們也可高呼「我們也做得到!」

無奈的是,某人的問責作風使其他有心人感到難堪,福仔便是其一,由於他為社務勞心勞力,更不惜捍衛聾影社的聲譽而跟某人掀起罵戰,雙方言論過激之處已失理智,我曾力勸福仔收口,何必要為此而動氣,對不?名曲《沉默是金》有這樣的一句:「自信滿心裡,休理會諷刺與質問,笑罵由人,灑脫地做人」,值得福仔借鏡。

天生我才必有用,福仔雖然讀書不多,只達初中程度,但他憑著中文寫作的天份,寫得一手好文章,連學校老師也曾懷疑是否找人「請槍」。此外,他的攝影造詣進步之快,在社內真的無人能及,憑著多年努力,終在去年第七屆國際展能節攝影項目上,擊敗了上屆冠軍而奪魁,為港爭光。福仔那份好學不倦的精神,完全值得其他人學習。

聾影社正值新舊幹事換班之際,有人竟然批評聾影社公私不分和小圈子,既然諸多不滿,何必交年費續社呢?豈不是自打嘴巴,認同了所謂的聾影社文化?

明年(2009年),聾影社邁向十週年,仍會繼續秉承「培養聾人對攝影活動的興趣並發展攝影藝術的潛能」的宗旨,讓聽障人士發揮所長,獲得社會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