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紅棉盛放

「紅棉盛放,天氣暖洋洋,英姿勃發堪景仰。英雄樹,力爭向上,志氣誰能擋。」

每當紅棉盛放的時候,便是春天的來臨,香港各處都可看到紅棉樹,元朗「紅棉圍」及中環「紅棉路」皆以紅棉來命名。

在南區壽山村往香港仔隧道的架空繞道,旁邊長了
一棵紅棉樹,每逢三月春天季節,便吸引了一群愛好攝影的長者,帶備長焦距鏡頭(有小白及小黑型號)及三腳架,拍攝紅棉英姿。

木棉花(英文學名:bombax ceiba),是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落葉大喬木,一般高10至20公尺。木棉花具有去濕功效,是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樹木粗壯無綠葉,紅棉傲立不折腰,有人說紅棉樹像一個傲氣漢子,其英雄氣概令人不禁昂首仰望,因此紅棉樹又稱「英雄樹」。

「我正直無偏,英挺好榜樣。有上進雄心,堅決爭光。英雄樹,力爭向上,紅棉獨有傲骨幹。」加上羅文渾厚的歌聲,名曲《紅棉》傳誦不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