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40週年標誌設計比賽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成立於1968年,今年適逢40週年紀念,便舉辦40週年標誌設計比賽,讓會員、中心小組成員或義工參加,發揮創意,共同參與。獲勝的三甲作品十分漂亮,當中以冠軍最具創意,可說是一反傳統,無論顏色與圖樣,完全看不出與機構有關的。

我設計的作品,與亞軍作品接近,但卻顯得單調,不及亞軍活潑。亞軍的得獎者,便是3月14日結婚的新郎哥,真是喜上加喜。

十年前,機構30週年的時候,我獲得冠軍,當時我利用圖像掃瞄及Windows小畫家合併而成,與其他作品比較,我所設計的作品雖然簡單,但卻突出機構的30週年,主題十分鮮明。


十年後的今天,各類平面設計軟件大行其道,無論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CS3、CoralDRAW、Adobe Dreamweaver、Flash CS3,抑或是工業繪圖人員專用AutoCAD技術,都發展得先進,繪圖功能也多元化。但我還在使用Windows小畫家來設計,作品的構思概念仍用十年前那套模式,與三甲作品比較,我失敗是意料之內的。雖然輸掉了,但不感可惜,這令我明白到,凡事需要不斷創新,不能再維持舊有的一套。

機構50週年的時候,我有興趣繼續參加,但獎品金額方面應該提高,以增加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