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浣熊玩殘我們

















本來今天是香港中心「春日遠足行」的日子,職員、領隊及義工們都準備就緒,但颱風浣熊卻打亂了我們的計劃,被迫取消延期舉行。

以往颱風多於菲律賓以東的太平洋形成,有興趣了解颱風成因的朋友,請點擊以下網站:
http://www.bbhk140.com/typhoon.htm

但這個由韓國命名的浣熊,卻形成於南中國海,是香港今年第一個懸掛三號警戒訊號的颱風,還於一個下午之內連掛黃紅黑暴雨訊號。雖然還是四月天,但連場暴雨已意味著夏天的多雨季節已提早到臨。





浣熊來得迅猛,卻走得乾淨俐落,今天陽光普照,與昨天惡劣天氣形成強烈對比。取消「春日遠足行」的決定是否過於倉促呢,其實不然,始終下了連場暴雨,山上沙泥被洗刷後,也變得鬆軟,無形中增加意外發生的風險。

現在,活動延至5月4日舉行,那天是五四運動89週年呢。

沒有留言: